点开首行是双链的文档后发现顶栏点不动了。

前因后果:
昨晚同时开着一个内容很多的白板和几个文档,鼠标突然点不动顶栏和文件夹,连关闭点了也没反应,发现快捷键点开设置再点一下就能用了,先入为主以为是白板带来的卡顿,继续工作没在意。
今晚有点开,不敢开那块内容很多的白板,但还是点不动顶栏,有点烦人,关闭ob几次后破案了,因为打开的一个草稿文档第一行是个双链。
解决方法是把双链挪到第二行,遂安心继续使用。
对这类知识相当小白,不知道是正常现象还是bug,库里也少有第一行就是双链的文件,姑且先这样吧。